close

陳恆光/整理

 第二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營7日在北京開營。約180位來自兩岸婚姻家庭的子女代表、陪同家長及服務大陸配偶的團體領隊將在未來5天遊覽長城、頤和園等地。

 本屆夏令營由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主辦、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承辦。除參訪外,營員們還將與在京就讀的台生代表互動交流並參加親子講座。

 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指出,中共民政部副部長、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會長竇玉沛在開營式上表示,兩岸婚姻家庭一頭牽著大陸,一頭牽著台灣,一家牽兩岸,以愛情和血脈親情為紐帶把兩岸聯結在一起,是兩岸一家親的生動詮釋,為促進兩岸融合認同作出了寶貴貢獻。歡迎大家參加夏令營,也希望營員們回家後與更多的人分享感悟體會,成為兩岸親情的傳播者,兩岸交流的推動者。

 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理事長湛秀英是雲南人,2000年嫁入台灣,此次帶著女兒參加夏令營。她說,很高興有機會讓孩子瞭解“母親的娘家”。

 來自台中市葫蘆墩國小的蔡斯文說,“我的媽媽是福建人,爸爸是台中人,他們希望我有機會回大陸多走走看看,增進感情。這是我第一次來北京,認識了很多朋友,特別期待體驗室內滑雪”。

 截至2013年底,在大陸辦理結婚登記的兩岸配偶已達34萬多對,這一數量還在以每年1萬對左右的速度增加。成立於2012年的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是專門為兩岸配偶和親人提供服務的機構。今年8月七夕節期間,該協會將在浙江省奉化市舉辦以“一家牽兩岸、兩岸一家親”為主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並將開通關懷熱線,組建法律諮詢公益服務團隊,進一步服務兩岸婚姻家庭。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1&docid=102824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 Cust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