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恆光/整理

 兩岸旅遊進入暑期旺季,大陸各景點處處大爆滿,台灣民眾赴陸旅遊訂不到酒店、機票、車票和被迫更改行程者大有人在。旅行業者表示,今年兩岸旅遊熱過往年,熱潮將持續到8月以後。

 旺報報導,從陸客團到自由行,今年來台觀光的陸客持續成長;台灣前往大陸的旅客也有增無減,造成兩岸航班的起降架次和旅客人數扶搖直上,今年5月單月的6086架次,再創歷年新高,較去年5月成長21%。交通部統計,今年前5個月,兩岸直航航班架次較去年成長17%,旅客數更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

 新疆、西藏成熱門景點

 兩岸來往的旅客增加,尤其是大陸國內旅遊市場的快速膨脹,也壓縮到台灣赴陸旅遊的空間,最近就陸續傳出有台灣旅遊團在青海省西寧市的酒店都客滿,被迫更改早班機飛往上海,並改住上海的高價酒店;也有旅行社因沒搶到拉薩到西寧的青藏鐵路火車票,但為了完成既定旅程,只得從拉薩買到寶雞,忍痛吸收增加的票價成本。

 帶團前往西藏的領隊楊維仁說,大陸面積太大,且景點分散,再加上各區旅遊條件不同,對多數台灣民眾來說,一次前往只能玩一個地方,因此每年會更換不同新景點,例如今年的新疆和西藏線就變得超級熱門,有時在西藏地處偏遠的檢查站上,下車受檢的遊客竟然有一半來自台灣。

 他說,台灣民眾到大陸旅遊多年,走過了大城市,如今向邊陲地帶旅遊的人明顯增加,他預估過去少人前往的青海線,今年起將出現明顯成長。

 整體團費不斷飆高

 「暑假原本就是兩岸旅遊旺季,台灣民眾赴陸旅遊不但會持續到8月底,甚至9、10月在某些地區仍是旅遊旺季,熱度仍將持續。」鵬程旅行社董事長王鵬程表示,此季不但是台灣民眾到大陸旅遊熱,大陸民眾的國內旅遊也發燒,因此包括機票、酒店、車票都不好訂,旅行社得提早作業,才能提供台灣旅客更好的旅遊品質。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調查,今年7到9月赴陸旅遊,除了西南區外,其他各區價格都較去年同期上漲2000元到5000元台幣不等。主因除了此季是旅遊旺季,國內外旅客都在搶,航公空司和酒店、景區票價也都調漲,再加上餐飲價格有增無減,導致整體團費升高。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1&docid=102834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 Cust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