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恆光/整理

 海峽兩岸“中華親情林”首批“中華親情樹”認養儀式13日在貴州省黔南州羅甸縣的黃花梨培植基地舉行,主辦方華夏文化紐帶工程組委會向台灣宗親代表及認養人士頒發了“中華親情樹”認養證書。

 “中華親情林”是由台灣同胞創意、海峽兩岸共同發起、全球華人廣泛參與的,旨在加強海內外華人骨肉聯繫的文化專案。“中華親情林”由“中華親情樹”組成,是指在種植一棵樹時,附上種植者的家庭史或其代表單位機構的發展史,或其所尊崇和紀念的人士、機構的事蹟等,以情寓樹,以樹喻人。

 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指出,大陸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何丕傑,民革中央副主席、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主委田惠光,華夏文化紐帶工程組委會執行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勇鋒,台灣宗親代表、台灣農業集團董事長石玉明,台灣宗親代表、台灣社會活動家、著名台商陳祖望及國台辦、民革貴州省委、民革天津市委、海峽兩岸農業標準化促進會等兩岸100餘位代表出席了“中華親情林”“中華親情樹”認養儀式。

 據介紹,“中華親情林”建設將生態建設與兩岸同胞的親情聯結在一起,以生態建設的方式開展人文親情活動,通過種植和保養樹木,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紀念親情的活動從傳統節日向日常生活延展。

 2013年12月5日,海峽兩岸“中華親情林”首批建設基地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來自大陸20多個省區市、80多個市縣政府和企業提交了“中華親情林”首批建設基地申請,北京潭柘寺、山東威海、雲南昆明、山西運城、貴州羅甸、安徽劉銘傳研究會6家地方或單位有幸成為全國首批試點建設基地。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1&docid=102833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 Cust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